close
文章源頭: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30&t=906518&last=16595704


舊的7版軟體的MapShare有點雞肋,可以玩得花樣太少
最主要就是小弟常常在開車途中一直遇到某些路段無法左右轉,或無法迴轉,
可是該死的MapShare又只能設定"禁止路段"
這一設下去,以後導航從別方向往這條路的規劃也連帶受影響,所以功能很受限制

其實小弟是想寫MAIL跟TOMTOM建議能否設定轉向限制,不過,TOMTOM蠻自動自發的,新版8版軟體竟然可以使用這幾種創新功能囉。請看以下介紹.............



首先,是MapShare主畫面,多了道路速限和轉向限制兩個花樣可以玩

再來看小弟家這條路,在這個三岔路口,其實有一條路是"機車.行人通行用"
以前的做法,我只能把整條路刪掉,不然TOMTOM會以這條"捷徑"去規劃我出家門


但是,有轉向限制就不得了了,首先我點選該路口,並按"完成"


之後選擇要設定的來向:請按綠色箭頭針對各來向進行設定


會跳出此方向可以轉向的圖式,可針對每個轉向作設定



好囉,重新規劃路徑之後,TOMTOM就不會走這條小路去大馬路了

PS.我剛剛也針對國道五股交流道出口轉五股這條路的轉向限制了
這條路幾個月前開始,因為西濱的聯絡道建在這裡,不知道政府在想甚麼,竟然立個紅色牌子在那邊,叫我們下交流道不能右轉(只能四下無人偷偷轉囉)
所以這邊我也修正一下,免得以後被警察照相開罰.....





至於道路速限功能,首先選擇要編輯的道路


點選"編輯"可選擇詳細的道路(快速道路可設定周圍聯絡道路,不要誤選了)


之後設定速限


接下來,都一直按"確定"去儲存設定....


介紹到這邊,MapShare終於比以前有用多了......(以後我們也開始忙碌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to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